渡朝夕

永远活在当下

张超的妹妹有话说

旧文重发 预警可看前文

•7k预警

以下是正文。



1.

大家好,我是张超的妹妹。


我叫……张……算了,不需要你们知道我叫什么。


反正你们只需要知道我是张超的亲妹妹就可以了。

毕竟我是一个没有姓名的“多余”罢了。


其实我与我哥哥的关系还是挺好的。只是我从来不叫他哥哥,我经常直呼他的姓名:张超


当然,在某些特定的场合还是会叫哥哥的。比如我有求于他的时候,或者是在陌生人面前。因为当然要表现出一个乖巧的样子。


我跟我哥哥的关系不算差,反倒还挺亲。我经常随意调侃他,他的所有破事我都知道。毫无隐瞒。他无论从什么方面来说,都算是一个好哥哥。当然,兄妹之间免不了一些摩擦以及比较。我哥成绩很好所以我的母上一直会拿他与我比较,唉!压力山大。所以我就会把被比较之后而受的气发在他身上,毕竟我可是从小就学跆拳道的女孩。听我母上说我小时候还曾经把他打哭过。


哦哟,不得了。


但我哥从来没承认过,要面子罢了,但是我觉得这就是真的。



我哥的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他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自己赚钱了。后来因为时间不是那么的充分,就把那个软件卖了赚了60万。全部上交给了母上。当然了,这只是卖APP赚的钱。但是在这其中用这个App赚的钱有多少我们就不得而知。但我很感动的是他第一次做这个,并且获得到第一笔钱的时候。他送了我一盒巧克力,但不是外面买的那种普通的,好像是国外什么纯手工的,但是时间太久,我把牌子忘记辽,只记得那个巧克力很好吃。


但只有这一件感动的事情,并不能代表些什么。


所以,当我得知,他要去某台参加一档名叫《声入人心》的节目时,我拼命的压抑住自己内心的狂喜,脸上露出一种特别不舍的表情。


“哥,你亲爱的妹妹会很想你的。”


他似乎是被我这种感情给打动辽


“放心,你哥很快就回来。”


待他收拾好行李离开家门。


我大喊一声:“万岁!!天助我也!!我哥终于走了!!!”没错整个家里的吃的,地盘什么的都是我的。

然后我就被我妈打了一顿,理由是吵到她老人家睡觉。

张超妹妹好惨一女的。我摸摸自己被打的脑袋,想到这算不算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带我哥走后,我们这种虚假的兄妹情终于表露出来了。自从他走后,我与他没有联系。包括但不局限于微信,QQ,短信,电话……


就是这么奇妙,这或许是兄妹之间的一种默契,他不联系我,我也不联系他。



2.

知道我看了声入人心的第一期节目。

看到了36个小哥哥时

我为我之前的无知而感到后悔。

我需要我哥哥牵线搭桥与他们认识 如果可以再找一个谈一个恋爱嘿嘿嘿


所以为表现出我对他的关心我连忙发了一条微信问候,语气十分亲昵。也不管现在是晚上9点。

“哥哥,你在干什么鸭?”

发完我就后悔了,这腻歪的语气我自己都受不了,但是我也不好撤回,就随它去了。


为什么后悔?毕竟我以前给他发的信息都是

“喂!在?”

我从现在发誓,我要对我哥哥好一点。毕竟可能他妹妹今后的幸福生活就掌握在他的手上。


1分钟过去了……


5分钟过去了……


依旧没人回复。


这不可能,虽然我们是塑料兄妹,但是我发的消息,他还是会第一时间回复的。


这不对劲。


于是我发了个语音通话过去。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竟然接通了。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听到我哥哥雄厚的男中音,取而代之的是不知道什么的声音。


也不能怪我这么说。毕竟那头吵吵闹闹的,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我没有出声,仔细听了一会儿。细细品味发现有且只有两个男高音,剩下都是男中音。


我疑惑了。


我清了清嗓子,小声的问了一句:“请问张超在吗?”


也不怪我不喊他哥哥。毕竟那头的人,也不知道是谁啊。我就算不喊张超,喊哥哥,那他们也不知道我哥是谁啊?总得告诉人家我在找谁吧。


本这样的心理,我才还说了张超二字。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随即又吵闹了起来。

“这谁啊?不是张超人呢?”

哦哟,是个男高音。


“不晓得啊,皇子你怎么接人超鹅的电话!”

现在还有人叫皇子?大清还没灭亡嘛?


“不是啊,我不小心碰到的,它一直响,我咋知道是谁,备注就真名,那肯定认识的嘛,哎呀,我想就接了……”


“阿黄,闭嘴。”

传来一阵清亮的男高音,第一个男高音没声了。


“张超怎么出门手机不带?他是不是去找朋朋了?”

一个男中音插了一句,“还有这是谁?”


“不会是张超的女朋友吧?看不出来啊!张超深藏不露啊!”


“可是张超最近不是在追梁朋杰吗?怎么还有个女朋友?那我们朋朋怎么办?”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我会不会被灭口?


我好想大吼几声,把这个秘密宣泄出来。顺便告诉我的母上。


但是我不敢。


但是那位大哥,能不能动动脑子?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


我本来还想解释一下,但想想其实也没必要。这是他自己的事情,跟我没什么关系。


对,我就是这么无情的一个女孩。


但是为了显示我的存在感,我又说了一句话:“不是,你们知不知道张超在哪?”

其实我的语气并不凶,但他们却都不说话了,搞得我有点慌张。

我刚想道歉来着,然后就听到了我哥那熟悉的声音:“你们都聚在那干嘛?”


我大喊:“张超!你去哪了?!”

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反正我喊了就是了

然后我回忆一下我之前的音量,我很满意。气息很足好,这足以展现出女中音的魅力来。


“哟,你想起我了?”

差不多半个多月没听到他的声音,甚是想念。


他跟周围的人解释了一下:“一个个瞎想什么的,这是我妹。”


紧接着又是几声吵吵闹闹的声音,然后安静了下来。

“说吧,什么事?”温柔的男中音传进我的耳朵。


“能有啥事儿?想你了呗。”


“得了吧,你那点小伎俩我还不知道。说吧,到底什么事?”

见哄骗不行,只能说出真相。


“我想去你那玩。”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但是我知道他肯定会答应我的。他是我哥,我还不了解他嘛。我提出的要求,十有八九都会满足我。这个时候我才能体会到他的好。


“行。”他顿了顿,“我去和爸妈说一声。但咱们先得约法三章。一,到那必须得听我的话,不许乱跑。二。你得有礼貌啊,别撒野,这不像在家里,大家都让着你。三……三我还没想好,先留着。”



3.

我很安全的到了梅溪湖。在一个夕阳西下的下午


十分安全:那边我爸妈亲自送我上飞机,【←这是在我哥强烈的要求下】这边原本是我哥亲自来接我,结果他临时有拍摄任务,于是找了一个工作人员来接我。

这足以体现我哥对我有多么的不放心。

我都成年了。我又不是12,3岁的小孩,那才让人不放心呢。


但只要我一跟他抱怨这方面的事情。他就会十分看着我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在哥哥眼里永远是个小孩子。”


搞什么嘛,我爸妈都放心的事,他还絮絮叨叨的,整天把我当成小孩子看待。


到了梅溪湖后我才发现有点不对劲。难道不应该先送我去酒店吗?我这行李放哪啊?于是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了工作人员。


她十分抱歉对我说,她把这事忘记了,只记得张超让我来梅溪湖。好在他们拍摄也快结束了,刚好一起吃个,认识一下,然后再回酒店。我能怎么办?只能说好。


她就把我领到了大厅,然后说她有事情就先走了。让我自己随便看看,把我一个人留在大厅。大厅是真的大,我估计我吼一声都不一定会有回音的那种,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哦不,还把双肩包放到了行李箱上,一个人傻嘿嘿的站在原地。


这地儿我也不熟啊,我也不好随意走动,万一真找不到我人了怎么办?而且我也不敢打电话给张超。那他不是在录东西嘛,我打扰到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运气好,迎面走来两个男生,他们身高和我哥差不多吧。还都穿着节目里面的衣服,我想这就是那35个中的其中两个吧。但是我也不记得他们的名字。毕竟我只看了一遍,对他们都不熟。


等他们走近点,我才看清。一个黑一点,一个白一点。那个白肤色的小男孩真的是很美很美。那个肤色比较黑的小男孩明显就是一个黑泡男孩。耳朵上还挂着耳钉,嘴里不知道呱啦叽里呱啦讲些什么,反正没停过。那个肤色白湛的男孩。就微笑着看着他。时不时打出“哈  哈  哈”的笑声。


直到他们看到一个很傻的我。


“哦哟。”“你是谁啊?”

不是,你们一句话还要分两个人说吗?


“我……我来找张超。”

“哦哦哦,你是不是那天晚上电话里的那个女孩?”黑泡男孩似乎记住了我。

“对,是我。”“什么女孩?”

我和另外一个男孩的声音同时响起。


“哦哦,羊你不知道?他是张超的妹妹,前几天晚上打电话给张超,那时候我不是去找张超玩了嘛,就算我去找你的前几分钟。”


然后面对我,笑了笑:“你好,我是黄子弘凡,他是高杨。”


我向他们说了我的名字。


气氛有点尴尬,如果没有黄子弘凡的话。因为那位叫高杨的男生很安静。当然也可能只是对陌生人比较安静,毕竟他刚刚和黄子弘凡聊的挺开心的。但我也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还好有黄子弘凡把气氛带动起来了,感谢他!


“那个,张……我哥他好了吗?”


“他呀,他快好了。他现在拍一个花絮,马上就好了,他好了之后,我们一去吃晚饭,你想吃什么?”


“我都行,我不挑的。”


“那我随便选一个了。羊儿你要吃什么?”


“我听你的。”


我怎么感觉有粉红泡泡在身边呢?是我的错觉吗?我仔仔细细的看了看黄子弘凡,我觉得他可以做我的攻略的对象。嘻嘻嘻嘻嘻嘻,很好,来到梅溪湖的第一天,就有了目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10几分钟后我就后悔了。



4.

接着等来的,还不是张超。


是另外两个男生。一个是一副乖乖脸好学生的样子。另一个像是黑道太子。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成为朋友的。那个酷似黑道太子的人,如果他坐在我面前,我都不敢吃饭。实在是长的太凶。


黄子弘凡向我介绍他们。原来那个乖乖脸叫蔡程昱,黑道太子叫龚子棋。蔡程昱的自我介绍一出来,我就感觉像在一片浓雾笼罩的森林里突然射出了一丝阳光的感觉。他的声音真是太亮了,典型黄金男高音。性格也像是个小太阳一样的。于是我和他还有黄子弘凡一起聊了起来。但我总感觉龚子棋一直盯着我。我有点害怕,我也没做啥呀。


我哥终于来了,我等的花都要谢了。


黄子一见他就开始嚷嚷:“张超!你妹来了!”


“来了?”然后他看着我的行李箱,“不是,你没去酒店啊?你就傻在这等了那么久,天呐?你怎么那么蠢?”


???不是,工作人员没送我去,我也不能强求啊???


他叹了口气:“算了,先去吃饭。”


一顿饭在尴尬的气氛中吃完,是真的尴尬。


到了酒店之后,我哥就让我住进他的房间。然后他就说他去别人的房间一起住,我当然没有意见了。他既然都这么说了,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等我洗好澡坐在床上,贴上了面膜的那一刹那。我听到了,有人在敲我房间的门,然后滴的一声门竟然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谁啊!!!”


我一女中音叫出了女高音的音调。

他一男中音也叫出了假声男中音的声音。气息很好。


“这不是张超的房间嘛?”他开口,声音软软的。有南方人说话的特点,长的也可可爱爱的,眼睛下面还有一滴泪痣。


“是啊,我是他妹,这房间现在给我了。我哥说他去别人的房间,跟别人一起住。”


他表示理解,并告诉我他叫梁朋杰。


????????梁朋杰???这名字好熟悉,我反应过来了。这不是那天他们在电话里说我哥要追的那个人嘛????所以这是我我未来的嫂子???!!!长的好可爱!!!爱了!!!


然后我就听见门外传来我哥的声音,“朋朋?我这几天和你一起睡。”


然后我就看见梁朋杰的脸,肉眼可见的变红了。朝我尴尬的笑笑。


我:惹


据说我哥后面特别感谢我,因为我来了他才能光明正大死皮赖脸的入住朋朋的房间。合着我就是一助攻呗!



他们的性格都挺好的,以至于我在第二天就和他们玩到一起去了。熟了之后嘛,免不了八卦这件事儿,毕竟八卦是人类的本能。


咳咳咳


在此之前,我要说一件事,


在我来之前,我哥意味深长的跟我说了一句:“梅溪湖不值得。”


我:????张超,你在说什么疯话?


见我疑惑的神色,他又重复了一遍:“梅溪湖真的不值得。”


我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当我得知八卦之后。才明白他那天说的是梅溪湖,不直的。


八卦内容的信息量很大。我就简短的说一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梅溪湖——这个大型的相亲美声节目,就成了好几对儿。


比如:黄子弘凡和高杨。蔡程昱和龚子棋。仝卓和代玮。陈博豪和李文豹。陆宇鹏和贾凡。


ojbk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说的都是年轻组的。年老组的还需要说吗?这不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儿嘛。


反正接下来的几天。我就觉得一个人特别的单薄,特别特别的单薄。前有云次方深呼吸,后有小凡高,棋昱。你说说看这的粉红气氛能让单身狗活吗?


我觉得不能。


你这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精神,我决定去我哥那里捣乱。嘻嘻嘻嘻嘻。嗯,除非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也找到一个男朋友。这样,我就不会去捣乱。我看方方挺好。而且他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人。我觉得🉑


我没把这个前面想法告诉张超。


不然他会杀了我的。


但是把后面告诉了他。希望他帮我找一些机会嘻嘻嘻嘻嘻。


他又是意味深长的一笑。


我发现他来这个节目之后,毛病多的不少。天天就是知道意味深长的笑。




5.

我接下来几天我天天都粘着朋朋。他真的好可爱!!!虽然长得像旺仔。而且性格也很好,说话软软的。虽然有时候跟人说话起来像个炮仗似的,嘴巴不孬不饶人,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他不像黄子弘凡那样整天叭叭叭叭的,嘴巴不停。也不想高杨那样,长时间不说话,但是一说出来一句就扎你心的那种。白切黑


我决定收回我之前的话语。


哥你还是快点下手吧!你再不下手,人家就跑走了。猪都会跑走,更何况人呢?在我几天缜密的观察下,我发现我哥似乎并不是单箭头。


因为我每次和朋朋聊天的时候。我都经常跟他讲一些,我哥小时候好玩的事情。他每次哈哈大笑,还主动问我哥他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这有戏。


我觉得有希望,我把我侦察到的情况告诉了我哥。


事实告诉我们:三岁一个代沟。这句话是对的。更何况我和他差了四岁呢。


他听完我对他的告诫。竟然认为我也喜欢朋朋要和他去竞争。你说这个人是什么脑子?我要是真的喜欢朋朋我还跟你说?我早就去了好吧??在我被他的逼迫下发了三次誓之后,他才相信我的朋朋只是对嫂子朋友的喜爱。


行。


然后他追到了。我怀疑他一开始就在骗我。他们是不是原本就在一起了??


为了报复他,我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母上。嘻嘻嘻嘻嘻。


俗话说的好: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我不该那样做的。


因为在我哥跟我母上通完视频之后。他对着我冷笑了一声,然后说:“等着吧!你的梦想会破灭的。”


?????你在说什么屁话???我哪来的什么梦想???


直到几天后。我看见方方抱着一个比他高大半个头的男孩撒娇。还一直说:“你想不想我吗?你想不想我嘛?”


我:打扰了  告辞


这时候我才知道,我哥那天的冷笑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这个意思。我明白了,是我多余。


方方抱着的当然是他的男朋友了。是一个音乐剧演员,是比他大几届的学长,叫周继琛。又帅又高,完全就是偶像剧男主的脸。方方站在他面前显得可娇小了。毕竟是190×178的身高哇!


两人感情可好了。那能不好吗?一个月不到小周学长就飞过来陪方方了。


咳咳咳


这时候我才只知道,每次只要见到方方,十有八九都是在打电话,搞了半天,是在跟男朋友说话,怪不得那么腻歪。我原先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从来没往这个方向想过。现在看来,是我瞎了眼了脑子不清楚。



我不是说过吗?他们这边工作人员都很忙,然后也没有人带着我,只要是开始录节目了我就基本上碰不到他们了,也不知道他们啥时候休息,反正能碰到谁就打个招呼。【中午还是能碰到的,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比吃饭重要】基本上是见不着我哥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干啥,我就一个人瞎转。然后我走到了一个房间里面。应该是他们的化妆间吧?反正有很多桌子。既然是化妆间,那么桌子肯定会带有镜子的对吧?


如果我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我死都不会走进这间屋子。也不会穿带有鞋带的鞋子。


当事人就是后悔,特别后悔,非常后悔。


我低头看见我鞋带散了,于是我就蹲下去。在我系鞋带的那一刹那,我准备站起来的那一刹那。听到了有人走动的声音。我就是一蹲下去的姿态,然后。抬头看了一眼。哦哟,这不是我哥和小朋杰嘛。我本着看热闹的心态,于是就没有站起来,保持着蹲着的姿势。想看看他们想要聊啥?然后事实证明,我错了。错的离谱,我哥他根本就不想跟朋杰聊天。


他tm的直接把朋朋摁到了墙上,吻了上去。


我:?????现场版  刺……刺激……


如果朋朋歪头的话,就可以透过镜子的反射看见有一个女孩蹲在地上,但是他没有,他一直看着我哥。彳亍 口巴。


现在的问题是,我蹲了很久,腿都麻了,他们还没有亲好,我也不敢站起来打扰他们,我怕他们留下什么阴影,你看,我多好一妹妹。


但是,事情它并没有刹住车。


它往城市的边缘来了……


我就看见张超的唇离开朋朋的唇后,又啄了啄:“想死我了,一天没亲到。”

“烦死了你,整天跟个泰迪似的,到处讨亲亲。”


干得好!!!朋朋!!!使劲怼他!!!


“我这不是太想你了嘛,你身上好香。”

张超把头整个埋在梁朋杰的肩膀上,蹭了蹭。

“哪有?我们不是都用的酒店的沐浴露嘛?你喜欢这个味道,你去闻自己啊?别来烦我。”嘴上不饶人,手却轻轻的推了推张超的头。


“就爱粘着你。”


Hello?这是我的老哥吗???

这是每次都朝我冷笑的老哥嘛?这是每次都说话扎我心了老哥嘛?


“行了,等会还要去拍摄,你别把我的妆蹭掉了,超鹅,起开?”


“不会的。”张超又与朋杰额头靠额头,手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脸,“我们朋朋怎么样都好看,素颜都特别特别好看。”


“你被嘎子哥附体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你好油腻啊哈哈哈哈哈哈……”张超掐了掐他的腰,朋朋一下子就整个人软了下来,瘫倒了他身上,嘴上缺不饶人:“张超,我警告你别闹我啊!小心我家暴你啊!”


后面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两人都走了出去,在他们走出去的那一刹那,我的腿实在是支撑不住我的重量,光荣的倒地了,我就这样坐在地上,思考着人生:你妈的,为什么???




6.

于是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打击后,我再也不在考虑谈恋爱这个问题了,毕竟MXH不直的!!

我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并欢乐的吃起了狗粮。


毕竟每天都不一样呢!今天也让我们一起吃狗粮好吗?!!


题外话,深深和豹豹真的好可爱呜呜呜呜


我于是又悄悄创建了一个计划:一定要抱到深深和豹豹!!!


其实豹豹是挺简单的,毕竟博豪也不敢把我怎么样,豹豹只要一瞪眼,他就怂了哈哈哈哈哈哈。上一秒还在:“你信不信我把你的牙给敲下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问啥是要把我的牙给敲下来?!但下一秒豹豹就瞪着他:“博豪,你说什么呢?怎么这样说话的?”


我就问你,一个奶豹子可可爱爱的瞪着你,你忍心反驳他吗?于是博豪只能道歉:“豹豹我错了,我不该凶张超的妹妹。”


口亨


第一个愿望实现!


接下来,就是深深了,这个难度是五星级的。


毕竟深深身上有吸铁石,把老王晰哥的手死死的粘在了上面。咱也不好靠近,毕竟一靠近,就有死亡凝视。


哦,对了,说到晰哥,就免不了提张超鹅了。


他俩真的长的太像了,我respect,真的。我跟我哥其实并不是十分像的,大概只有7,8分?站在一起,第一眼望去其实并不是很像,但是看久了,才知道是兄妹。


但是他俩就不一样了,这站在一起就是父子哥们啊!还是亲的那种!!


真的太像了,像的我都怀疑人生,要不是知道我哥是我爸妈的第一个孩子,我都要怀疑我是不是有两个哥哥了。不过我哥是老云家的人,但是吧,咱也不知道那个“喜出望外的傍晚”,还是“那一个晚上”发生了啥。


咳咳咳,扯远了。


在晰哥离开mxh去办事的时候,我如愿以偿的抱到了深深,我的第二个愿望完成!


7.

我是张超妹妹,我结束了我的MXH之旅。

收获了友谊和一个嫂子。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