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朝夕

永远活在当下

【宫侑乙女】才不是因为布丁喜欢你的

•全文1w+ 

•可搭配BGM🎶好きだから。


番外 



00

“喂,你不会真以为我是因为那份布丁才和你在一起的吧!”我放下手中的书,无奈地看着他。


“你说话呀,你怎么不说话!”宫侑不满我的表情,把我手中的书夺走,眼睛狠狠地盯住我。


“……”对不起,我曾经真的那么以为。毕竟,那份布丁可不是超市里面三连装的那种。




01

“一起走吗?”快放学时,好友问我。我点了点头,忽然又想起什么,抱歉的开口:“原本是没有的,但是现在......出了点意外。”我双手合十贴着额头,“忘记和你说了!”


好友不情愿地点了点头,“那我今天可不等你了,先走了。”我讨好的抱住她:“就一次就一次啦。”不怪她这样,毕竟我们可都是归家部的——一放学不参加任何社团,直接回家的那种类型。我身边朋友不多,可以说的上是很少,因为我几乎从不主动与其他人搭话,在刚入学时错过了这个机会,那么如今更不可能融入了,大家都已有自己的小团体。所以,我特别珍惜如今的这个朋友,她是班级唯一一个主动找我搭话的,而且我们意外的发现我们其实志趣相投。


都怪宫侑,非说什么要放学之后见面,害得我不能马上回家。不过在这个学校估计也没有其他人知道我“认识”宫侑吧,毕竟他是人人皆知的高中第一二传手,而我这个角色,仅仅是在任何地方都会存在的小透明罢了。


可是,这样的人,却是我的男朋友。很匪夷所思吧。




02

我往学校体育馆的方向走,他叫我去干什么啊。虽然说没有特意隐瞒我和宫侑之间的关系,但就算是告诉了别人,人家也多多少少会让觉得很震惊吧。难道说,那么急忙的叫我过去,是想和我分手?


这可糟糕了,虽说这段时间宫侑算不上一个称职的男朋友,最近他不仅不及时回复信息,也不主动发出信息,甚至在学校从来不会来找我,周末更不会拉着我去约会,态度和之前没在一起的时候明显有些许区别,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喜欢他。他和我单独相处时和平时在大家面前展现出的不太一样。有点小孩子性格,但却又很细心,还挺可靠的,就是嘴坏了点。


我停下脚步,有点不想再继续走下去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和他在一起了。他到底喜欢我什么呢?不过,万一要和他分手,还真挺舍不得的。


“这边——往这边看啊!怎么走的那么慢啊,快点快点!”老远就听到宫侑那标志性的关西腔。怕我看不见他,还很夸张的挥了挥手。


好吧,我收回之前的话。他真的挺讨厌的。但我还是加快了脚步朝他走去。


“我来了,什么事情非要在放学后找我呀,在午休不行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归家部的。”我戳了戳他的脸蛋,嗯,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戳,软软的,好喜欢。


“喂喂,都说了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做,有损我的形象真的是。”宫侑把我的手从他脸上拿下来,牵住了我的手,还不要脸的捏了捏,“不过,今天估计要挺晚的吧,我没和你说今天是来看排球练习赛吗?”


我沉默的看着他。这人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啊,说话总说一半。我再次收回之前的话,他一点也不细心。


“别这样看着我嘛,我以为我说的了。真的忘记了,肯定是因为宫治那个家伙!我想想……应该是那时候在和他争论究竟是谁吃了最后一个布丁!我就把后面的话忘记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一头黄发因为刚才的动作有点乱了。


“怎么想着让我来看你们打排球了?”我踮起脚,示意他低点头,他乖乖照做。我把他头上几根呆毛理了理,又整理了下他快要遮住眼睛的刘海。


“这估计是你第一次看我打排球吧,想让你看看我在球场上的英姿,让你更爱我一点!”对上我无语的目光,他的声音越说越轻,“好吧,其实总要找机会让他们见见你嘛,现在就治那个家伙知道,我上次说我有女朋友他们没有一个人信的!我看起来有那么不靠谱嘛!”他嘟嘟囔囔的抱怨着。


虽然他们没见过我,但我却认识他们每一个人,这还得归功于宫侑。他将排球队的每个成员的形象特征都告诉了我,并且还经常跟我说他们排球部发生的故事,导致我虽然没见过他们的真人,却对他们的事迹颇有了解。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特意把我叫出来是要和我分手呢。”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啊!”他一把拍开我为他整理头发的手,但力道不重,“你什么意思,你想和我分手吗?我们才在一起多久啊,你就开始想这件事,你是不是……”


实在是太吵了,如果不在这里打断他,不知道又要耽误多久。不是有练习赛吗,让大家等太久也不好吧。我小幅度摇了摇头,抬眸看了他一眼。又是这种表情,眼睛张的老大,眉毛紧皱,嘴巴不停地在说着。不想再听下去了,我再次踮起脚,亲了亲他的嘴角,给了他很轻的一个吻。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蠢侑也不想想为什么,毕竟我们从认识到在一起的时间也太短了吧,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样喜欢上我的,再说了你觉得你最近的行为算是一个合格的男友吗?消息也不怎么主动发,回信息也回的慢,你每天都在干嘛啊……”我看不得他委屈的表情,心软了下来,“算了,走吧,不是要开始比赛了吗?”


我拉着他往前走,他也不反抗,紧紧地拉住我牵着他的那只手。我回过头看,哎呀,怎么连耳朵都红了。宫侑,你真的很容易害羞啊。


“那你呢……你喜不喜欢我。”宫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我转过头,他把头扭到一旁不肯看我,但却牢牢地抓着我的手,“你刚刚不是说,我们从认识到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吗,而且也觉得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


怎么抓着这点不放,我在心里浅叹了一口气,捏了捏他的手指,二传手的手指永远留着短短的、整齐的指甲。“当然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还有就是……侑,接下来的这场练习赛,并不是我第一次看你打排球啊。”他愣愣的把头转回来,呆呆的看着我,脑袋似乎有点转不过来,还在回想我刚刚那句话的意思。“我早在之前就看过你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了,宫同学。毕竟,你在球场上真的很闪耀啊。”我歪了歪头,“所以,可以说在我们互相认识之前,我就已经单方面认识你了啊,宫侑。”


“所以,你早就喜欢上我了吗?”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睛重新亮了起来,一脸惊喜。


笨蛋,如果不是的话,我怎么可能把最后一份布丁让给你啊。那可是我辛辛苦苦在活动最后一天才排队买到的。


“你猜猜喽。”即使他是说的那样,我给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反倒是你,不会真的因为我让给你了最后一份布丁,才喜欢上我的吧。”


“谁会因为这个喜欢上别人啊!”他无奈的看着我。


“喂!蠢侑,怎么还不来,就等你一个人了,在那里干嘛啊,都到场馆门口了还不进来。”宫治从体育馆走了出来,你们“怎么还拉着手走路啊,你是小学生吗宫侑,自己不会走路。”


“哈?你才是小学生吧,没见过小情侣谈恋爱吗?打断人家卿卿我我是会遭报应的!”宫侑揽着我的肩膀,加快脚步朝宫治走去。


“真的不考虑和这种人分手吗?”宫治一脸认真的看着我。


“抱歉宫同学,目前没有这种打算。”我一把拦住想要冲过去的宫侑,一边认真的回答道。


他一点也不意外,耸了耸肩,“好吧——那麻烦你忍受这家伙了,毕竟他可烦人了,真是辛苦你了。”


直到进体育场之前我也没能从宫侑嘴里听到那个问题的答案。他不会真的因为那份布丁才喜欢上我的吧。




03

谁也没想到买布丁还能遇到认识的人吧,好吧,其实只是我单方面认识而已。


在这之前我在社交平台上一直刷到这家网红店,环境优美,甜品味道一绝,但有着所有网红店的缺点,那就是人多,排队时间长。


在我不断犹豫的这段时间,这家店热度越炒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去购买他家的限时甜品。这份布丁不仅限时还限购,一人限购一份,早上十点开始售卖,直到售完为止。根据去过这家店顾客的说法,大概是在中午左右就会把当天的量全部卖光。


决定了,一定要去!我看着网络上晒出来的诱人布丁,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我认真的读了他家出的公告,十八号、二十一号、二十五号、三十号。等等,今天是二十六号。


原来它不是每天都卖的啊,看来只能去最后一天了,既然是最后一天,那么去的人一定很多,如果比预计的早点去应该可以买到吧。这种营销方式真的很讨厌,限时限量还限购,不仅如此竟然还不是天天售卖,一定会有跑空的人吧。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月刚好是新学期刚开学,事情多的我晕头晕脑的,导致三十号那天我睡过头了。


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了,这和我计划的完全不同,按照计划来看,十点应该是我到店的时间啊!我急急忙忙洗漱,四月是个穿衣尴尬的月份,天气没有那么热也没有那么冷,思来想去还是套了一件外套再出门。看了看所剩不多的余额,还是打算做电车前去。虽然打车是最快的选择,但是这个选择的结果却是我承担不起的,要是被父母知道我为了吃一个布丁而打车,免不了挨一顿骂。


结果刚上车还没十分钟就听到广播说由于事故延迟发车十五分钟。等等,这是在干嘛啊!不会今天真的空手而归吧,人就不应该拖延,我要是早点去,就不用那么倒霉了。既然是最后一天售卖,那应该会多做些……吧?


赶到店门口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按照之前网络上的“攻略”来看,应该已经售罄了,但没想到门口还有挺多人在排队的。我在店门口张望了下,看到店员有条不紊地从身后的冰箱里拿出布丁,我顺着他打开冰箱的那一刹那,偷瞄到店里冰箱的状况:他打开的冰箱,里面还有很多库存!


既然是这样,那现在排队应该也能吃到吧,我可不想做一个排了好久到最后却吃不到布丁的倒霉蛋。


“我到布丁店了哦,还挺多人的,我告诉你,我今天绝对会吃上的,你等着吧!”身后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语气轻快。不知道对面的人说了些什么,他立马提高了音量,“什么?你已经吃过了?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啊!你这是吃独食你知道吗!昨天我跑空还不告诉我,你是不是就等着看我的笑话。”这个音量引来了周围人的不满,有些人时不时的回头看他,他似乎也感觉到了那些人的目光,压低了声音“知道了,训练肯定不会迟到的,不和你说了,挂了挂了猪治。”


猪治?好耳熟的称呼。


等等,那我身后的不会就是那对双胞胎中的其中一个吧。我往前挪了一小步,悄悄转了点头,用余光瞄了一眼身后人的头发。没错,是黄色的。那就是传说中那对双胞胎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哥哥?


我从回忆中抓取有关于双胞胎的信息,应该是宫侑没错,没想到他也会喜欢这种甜食吗?真看不出来。

说到宫双子,同校的应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毕竟我们高中排球部甚产的不就是双胞胎大乱斗吗。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这样的情景在排球部大家都习以为常了。我想知道这种情报一点也不难,身边有不少女生时刻关注着排球部的一举一动,课间班上不时有人会讨论,所以我想不知道都难。


突然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碰了碰,力度很轻,像是手指的触感,我疑惑的回头,果不其然出现了宫侑那张标志的脸,看来我没猜错,站在我后面的就是之前我在观赛时看到的那位二传手。


“你好,我想问下你知道大概还要排多久的队吗?”可能是觉得贸然对一个陌生人开口有些尴尬,他不敢一直盯着我的眼睛,眼神有些游离,只是时不时地对上我的目光。


这样的宫侑莫名有些乖巧,他原来是这样的人吗,我在心里小小的疑惑了下,随即直视他的目光:“我也不太清楚诶,我也是刚刚来排队的,不过按照目前这个速度应该不会太慢?”


他听了我的回答,不自在地挠了挠脑袋,“这样啊,那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向他小幅度地摆了摆手,示意他这没关系。不过,在宫侑的身后已经没多少人排着队了,看来是大家觉得已经太晚,供货量应该轮不到自己,于是就放弃了。


一直快到我们,身后都没再传出什么骚动,宫侑就那么安安静静的排着队伍,但大家不都说他其实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吗,这和我获取的“情报”有些不同啊。


队伍前进的还算快,不一会就已经排到了店门口的位置,我又往里面偷瞄了一眼,目测布丁的储存还剩下小半个冰箱的样子,看样子应该能排到我!


“女士,这是我们店的最后一份布丁,很抱歉后面的客人,今日份的布丁已经卖完了。”等轮到我的时候,店员微笑着说出这令后面客人心碎的话。我拿到了最后一份?那……意味着后面的宫侑,吃不到了?


“堂吃还是打包?”店员亲切的问我。“堂吃吧。”我接过店员递给我的布丁,在甜品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微微侧过头,有一撮黄毛又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他怎么还没离开?


宫侑不死心的还在柜台前东张西望,仿佛这样店员就能从哪里给他又变出一份新的布丁。“真的没有了吗?你们再找找,说不定有哪份忘记了呢?”不满足于自己的寻找,他又出声问店员。果然,得到了还是那句:“已经全部都售罄了先生,真的没有了。”


看着他还不舍离开的样子,竟然还觉得有点可怜,毕竟是校友,让他一直在这打扰人家也不太好吧。我犹豫了下,要不今天做个好人吧?把这最后一份布丁让给他。虽然排了那么久的队伍,自己也很想吃,但他现在这个表情真的很像一只讨不到食物的小狐狸啊!还有点可爱,真的拒绝不了长得像小动物的人啊。


给他吧,毕竟那场练习赛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排球比赛,也是我第一次看宫侑打排球。


“那个……宫同学,宫侑!”我轻声的叫他的名字,他疑惑地转过头看着我,我向他做出一个过来的手势。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地走到我面前坐下。


我将桌上的布丁推到他面前,“这个,给你了。”他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但微微上扬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情绪都写在脸上了啊宫侑。


“真的给我吗?”他努力地不去看那份诱人的布丁,抬起头来看我。


“真的。”他不问为什么给他,而是问是不是真的给他,看来他是真的想吃啊。不过要是等会他吃起来,我还坐在这里就尴尬了,我起身,准备往店门口走去。


“等等!”他抓住了我的手腕,我一低下头就与他那双棕黄色的眼睛对视,“你坐着等下,我马上来!”


他匆匆地来到柜台,不知道和店员说了什么,不一会就端来一份松饼。


嗯?这是什么意思?


他用刀将布丁分成两半,然后又将刚端过来的松饼分成两半,最后我们一人获得半份松饼和半份布丁。


“你请我吃布丁,我请你吃松饼。这样我们都能吃到我们都想吃的布丁。怎么样,这个方法是不是很好。”他得意洋洋的说着,一边将干净的刀和叉子放到我盘子的边上。


“确实很好,那我们扯平了。”我用叉子插上一小块松饼放进嘴里品尝,不错的味道,不愧是网红店。我习惯性将好吃的东西留在最后。就在我细细品味松饼时,我撇见宫侑的那份布丁已经吃完了。抬头一看,脸颊鼓鼓的,这家伙不会是把半块一口吃了吧。


他看了眼时间,又把松饼往嘴里塞,嘴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在他艰难的把口中的东西咽下去后,抬起头面向我,“抱歉,等会要去训练,我先走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又匆匆地往门外走。


真是失礼的家伙啊。


怎么又回来了?一个眨眼的功夫他又出现在我面前,“加个line吧,我之后联系你。”




04

在这之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在line上聊天,一开始我还觉得这样有些许尴尬,但宫侑像完全没有察觉到似的,还是会经常主动找我。比如抱怨宫治又偷吃了他的布丁;或者加练了太累早上起不来或者自己虽然感冒还去练习排球却被北队赶回家,但收到了北队给他的一大袋“补给品”;又或者是分享什么有趣的视频等等。大大小小的琐事都会分享给我,虽然隔着一根网线,但总感觉我们的距离在不断拉近。


就这样,我们的聊天频率从几天一聊,变成隔天一聊最后演变成每天都有话说的状态,而且他从来不已读不回。我发现自己对他产生了好感,当然不是想成为密友的那种好感。也不奇怪,毕竟我身边还从来没有异性与我关系如此亲密。


但我们从没再见过面,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校园太大的坏处。我把这件事说给朋友听,当然隐瞒了宫侑的姓名,朋友笑我说这不是搞网恋吗。


我不能否认,毕竟,我们在那之后就没再见过面。从学期初认识如今已快到学期末,宫侑一次也没提出过要见面的要求。这份感情不会只是我一厢情愿吧?


“这周末有空吗?”line的消息跳了出来,我点开置顶聊天框,对面发的信息旁立刻跳出已读的标志。


“有的。”我慢吞吞的回复。虽然这个学期快结束了,又有不少事情等着我去处理,但偶尔偷懒一天还是做得到的。


“那我们去约会吧!”看到信息的一刹那,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好突然,难不成我们真的心有灵犀?


“我看到你已读了,别不回啊。”

“快点回复我,不然我真的好紧张!”

“必须要答应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向别人发出约会邀请!”


就在我愣神的片刻,消息一条接一条的发来。


“答应你了。”我这样回复到。


我很重视这次约会,我有种预感,可能这次约会之后,我们的关系会有所不同。为此,我特地把朋友叫到家中,两人一起挑选着那天的穿着打扮。

我旁敲侧击了好久也没能从他嘴里打听出约会的地点,他只是反复强调那天不要迟到,去的地方可能会有点远,要是像买布丁那次到的那么晚,可就什么也玩不成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约会当日我没有选择穿裙装,选择的是冷色调的服饰,这天阳光隐在云朵后面微微的闪着光,明明是七月但却不是特别炎热,很适合出游。我准时的到达碰头地点。宫侑在人群中很醒目,不仅仅是因为身高,还有发色的缘故。我才发现他也穿的是冷色调的衣服,一不小心变成情侣装了。


直到坐上jr线他才告诉我我们今天此行的目的地。“今天的路线就交给我吧,我在家查了好久,肯定不会出错。我们今天去的地方有点远,是去一个牧场,听说那里会有许多动物,而且景色也很好!”他拉着我找到一个双人座位坐下。


jr线上人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和早晨的原因。掌心传来阵阵热度,他牵着我的手,一直不松开。我动了动手指,想离开这热源,他察觉到了我的小动作,兀自握的又比之前更加用力。


我晃了晃他牵着我的那只手,歪着头问他,“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宫侑?怎么还牵着我的手不放。”


“你知道的,既然答应今天和我出来,你就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变扭的回答。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我故意逗他,使了点劲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手中抽出来。劲可真大,我悄悄地揉了揉被有些捏红的手。


等我抬头的时候,才发现他很认真的看着我,之前还隐在云后面的阳光此刻毫不吝啬的洒下来,丝带般绵延的阳光照在他身上,我看见他向我伸出了手,唤了声我的名字,“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本以为他会用开玩笑的方式来表达,没想到竟然那么正式。我能感觉脸颊的温度不受控制诶越升越高,连带着耳朵也一起发热。他的侧脸与阳光融合,显得格外的温柔,这一刻他是我的神明。


我稳住自己的声音,尽量让它听起来不那么紧张:“宫侑同学,我愿意和你交往。”我将自己手放到他的手上,他再一次紧紧地牵起我的手。我们的目光又撞在了一起,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我自己的模样。


“我还以为,你不会那么正式。”我将自己的疑虑说出,“你那么正式,搞得我反而紧张了。”明明是抱怨的话如今看起来却像是在撒娇。


“你居然是这么想我的,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印象吗?”他做出一个吃惊的表情反驳道,“也许我在其他事情上会这样,但是告白这件事绝对不会,这在我看来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跟排球一样是不能随意对待的。”他用另一只手轻拍了拍我的脑袋,“况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告白,我也很紧张的好不好。”


我躲开他拍我脑袋的手,冲他不客气的说道:“是啊,有的人不敢告白却赶敢牵手呢。”他一脸“但我们已经心意相同了牵个手有什么大不了的表情”让我没办法继续吐槽他了。


下了jr线又坐上了巴士,一路上摇摇晃晃,中间又换乘了两趟,最后一趟巴士竟然还不能刷卡,只收现金,好在宫侑的攻略做的确实齐全,才让我俩没有被赶下车。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我差点要睡着了,宫侑用肩膀碰了碰我的肩膀,“到了到了,我没骗你吧,真的很远。”


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是一下车就被眼前的风景惊艳到了。映入眼帘满是青色,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风一吹就能听到叶子发出悦耳的声音。周身因为树木的原因凉快起来,四周安安静静的,连带着人的心也静了下来。森林一直往上延伸,仿佛要触及到蓝天白云。


“其实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但是我看你太困了就没叫醒你。”听了这话我有点愧疚的看着他,“不过,我已经拍下来了,等我们回去的时候看!”他一把拦住我的肩膀,“要是觉得有点愧疚,那就……今天陪我好好的玩一天吧!”


“好!”我笑着回应他。


才进牧场没一会,就遇到了羊群,我小心地摸了摸他们,好听话!完全不反抗地继续吃草,而且毛绒绒的手感超级好,“宫侑!”我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回头找他人,“你也来摸摸,它们超可爱的!”


“咔擦”


“是啊,她超可爱的。”他把相机从自己脸前拿开,慢悠悠的走到我面前,捏了捏我的脸“怎么那么可爱啊。”我不理他捣乱的手,咦?这人什么时候带了相机。


“很奇怪吗?”他晃了晃手中的相机,“都跟你说了,我做好攻略了,这个攻略可不止牧场的攻略,还有如何哄女朋友开心的攻略。”


这可真没想到啊,我故意对他拍的照片不感兴趣,他也不恼,自己又对相机捣鼓起来,“哼哼,等回程的时候你就等着欣赏美图吧!”


“只拍我怎么行,就算是男友视角也太单调了吧。”我夺过他的相机,示意他弯腰,然后踮起脚费劲地揽住他的肩膀,得意的朝他一笑,然后高举相机给我们两个人来了张自拍。“这样才对味嘛,毕竟我们今天可是约会啊,约会没有双人照片怎么行。”


趁着他没反应过来,我开始查看之前他拍我的照片。有一说一,没有我想象的死亡角度,中规中矩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我笑的非常开心,后面就是一望无际的青色,冷色调的衣服在这颜色的衬托下显得好看了不少。


我转过身给宫侑也拍了几张,他黄色的头发与阳光的颜色逐渐融为一体,身高的优势在此刻凸显的淋漓尽致,不愧是衣服架子。还有这张脸,不管怎么拍好像都没有死亡角度。发现这个事实之后,我不想再拍他了,变扭地将相机还给宫侑。


他没发现这个微妙的气氛,反而又拉着我往前走,前面又出现了牛和马,他们都很温顺,并且一点也不怕人,很悠闲地在草地上走着。


在看到小孩子骑马时,宫侑兴奋了起来,拉着我找到了骑马的始发地,结果看到墙上的告示脸立马垮了下来。

     这上面写着:仅允许十岁以下儿童乘坐。


“你今年多大了啊,宫侑宝宝。”我笑倒在他的怀里,我感觉搂住我的那只手在不断用力,我小小挣扎了下,“宫侑,别搂那么紧,不舒服。”


我听到他轻叹了一口气,温柔的将我抱进怀里。我的鼻尖撞到了他的胸膛,嘶,好硬。我不满的抬起头,用眼神控诉他的所作所为。怎么突然这样,让人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别这样叫我。”他低头注视着我的眼睛,“有点,太超过了。”


我望着他微红的耳朵轻笑了几声,不是吧,那么纯情呢宫侑。


等到下午三点半左右,羊群就已散去,他带着我打卡了牧场很有名的芝士冰淇淋,入口丝滑,有浓浓的奶香味,再加上芝士的混合,甜而不腻——这是对甜品的最高评价。


我们继续往山上走去,路其实不陡,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好,大约在下午五点左右登上了山顶。


在山上眺望着,将美景全部收入眼中,成片成片的树木挺拔地立在牧场,空气中都带着香甜的气息。夕阳西下,它漏出一点橙色,湛蓝色的天空因为这一点橙色而变得醒目。它晕染的范围越来越大,它不像早晨的阳光一样耀眼。夕阳是温柔的,它从来都不强势,但在不知不觉中,它会将天空中的色彩夺取,只剩下属于它自己的颜色。


坐上缆车的时候,天空已经不见蓝色,满是橙色与紫色交替,分外美丽。


“今天开心吗?”我们坐在的缆车的同一边,宫侑漫不经心地问,但他的手心却紧张地冒汗,像第一次偷牵我的手时那样,他还是牵着我的手,这一路上好像我们的手就没怎么分开过。


“当然开心啦,这可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我轻捏了捏他的手指,他的手很大,手指的长度要比我的手大将近一个指节。他的皮肤不白,可能是长期运动的原因,他的肤色是那种健康的小麦色。但我的却不一样,我不常出门只喜欢呆着家里,长期不被太阳晒,自然皮肤不会很黑。当我们十指相扣时,就会出现很明显的肤色差。


我仔细的看了看这个色差,很好,显得我更白了,很满意。我用相机拍下了我们十指相扣的场景。“我怎么那么黑啊!”看到照片宫侑不满意地叫了起来,“你这是正常人的肤色吗?和我一对比白的好恐怖啊,要不这样,之后我们至少一个月要约会一次,带你走出家门!”


说那么多,其实最后一句才是你的目的吧。


我们都被窗外的景色所吸引渐渐安静了下来,虽然平时见过很多夕阳,但山间的夕阳总归和平时的不太一样,大约是多了些寂静、空灵的感觉。


他轻喊了声我的名字,我感觉他悄悄地往我这边挪了点,原本放在座位上相握的手如今却被他放在腿上。明明隔着布料,但却不能忽视手背传来的阵阵热量。


“我……我可以吻你吗?”他说的很认真,就像告白时的那样,他的身后是暖暖的夕阳,橙色早已遍布整个天空,我微微扬起头,一种紧张的情绪蔓延在整个缆车中。我将手从他腿上抽走,又轻轻地附在他手上,身体慢慢向前倾,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


他身后的阳光有些刺眼,我眯起眼睛,我们的脸庞逐渐靠近,我用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尖。他的呼吸彻底乱了,早不像之前的那么平稳,我想,他明白了我的意思。


他微侧过身体,另一只手缓缓抬起,将我脸庞的头发撩开,轻抚着我的脸庞,他的指尖不光滑,我感受到了茧的存在。


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我能明显感受到他的呼吸,他的唇贴上了我的唇。这是一个试探的吻,我们彼此谁都没有加深这个吻,一切的感官都沉浸在唇上的温热。在恍惚间,我看到了丁达尔效应,那是神明抚摸我的神迹。


几秒钟后,他离开了我的唇,我们彼此都红透了脸,我轻咳一声,随后将头靠到他肩膀上,躲避着他的目光。他没说话,只是又牵起了我的手,让我们彼此的距离又近了点。


我很喜欢这次约会,也很喜欢这样的宫侑。





05

因为这次是非公开的练习赛,所以体育场内除了我以外没有其他无关人员。但没有人对我这个外来人员的到来赶到惊讶,因为他们都在进行热身活动。


“我去热身了,你随便坐哪都行,我帮你把包拿走。”他接走我的书包,我看着他走进了更衣室。


我走到体育场边,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今天与他们打练习赛的也是兵库县的一所强校。


为什么说“也”。因为我记得上一次的公开练习赛,与他们对决的也是强校。但那所强校没能比得过有着“最强挑战者”之名的稻荷崎。


原本上次我是不打算去的,因为我对排球一窍不通,不仅是排球,可以说是任何运动。但朋友非要拉我一起去,说是这场比赛她哥哥作为首发队员,这样的机会她才不能错过。但她也不懂排球,一个人去又很不安,在她的百般请求下,我才勉强答应了她的提议。顺带一提,等去了现场她才告诉我,她哥哥和我们不是同一所高中,所以她这次是去给我校练习赛的对手加油的。


怪不得感到不安,原来是怕碰到校友看到她在给对手加油啊。


来都来了,总归得看完比赛再走,在还没开始之前我们连忙恶补排球知识,这下才知道她哥哥是二传。


那么稻荷崎的二传是谁呢?“是宫侑。你应该知道宫双子吧?”在朋友疑问的语气中,我重重地点了点头。虽然平时不主动关注其他事,但这对双胞胎还是知道的,毕竟他们可是高中排球界的最强双胞胎组合啊。

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宫侑有着高中第一二传手的称号。


本来是去给对手加油的,但是宫侑在球场上的表现狠狠地把我吸引住,让我移不开眼,再也无法为对手分去一点眼神。


他生来就该在球场上,他就是为排球而生的。这才是宫侑,有时会得意忘形,有时会因争强好胜咄咄逼人,但他也会比任何人都要虔诚地为主攻手铺路。①

①これこそ宮侑 お調子者であったリ 時に勝ち気で高圧的でありながら スパイカ一に対して誰より真摯で献身的だ。


哨声响起,将我的思绪拉回。随着所有人都做好热身准备,练习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局是宫侑发球,一个跳飘球直接发球得分。这几个月,感觉他又进步了,虽然我还是不太懂排球,但是感觉这次发球的力度明显比之前大的多。


这场练习赛足足打了五局,最后是稻荷崎获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每个人都精疲力竭,宫侑整个人毫无形象的躺在地上,我看见北队走到他身边,他马上从地板上起来,开始拉伸。


“要好好拉伸宫侑,不然肌肉会酸痛的。”北信介淡淡的说。


“你别管他北队,等明天肌肉酸痛他自己自然就知道了。”宫治在旁边添油加醋。宫侑在北信介看不见的地方朝宫治做了个鬼脸,还举起拳头朝他隔空挥了一拳。北信介没理会两兄弟的小打小闹,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像是在思索什么,随后径直朝我走来。


诶?


我有些局促地站了起来,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是北信介,你应该听宫侑提起过我。”我点了点头,怪不得北队可以治的住宫双子,他的气场真的很强。见我那么紧张,他笑了笑,周身的气场不像之前那么严肃,感觉空气缓和了些,“我过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打声招呼,毕竟我是他们的队长嘛。”随后对着刚拉伸好准备整理球场的宫侑说,“宫侑,拉伸好你就和她先回去吧,今天不用你收拾了,下次补上。”


宫侑听后回到更衣室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拿上了我的包,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就和我一起走了。


“好开心啊!今天大家总算相信我有女朋友了。”回家的路上,宫侑一手牵着我,一手拎着我们俩的包。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一起放学回家。


“是呀,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有男朋友诶。”我顺着他的话接着往下说,“也不知道是谁最近消息也不怎么发,而且在学校从来不找我,我都要以为我要恢复单身了呢。”我有些阴阳怪气,仿佛要将这些天里的不痛快全部爆发出来。


这换作是谁都会不高兴吧,明明是正常的恋爱关系却像是地下情一样,身边没几个人知道,甚至最近都不怎么互相联系。尽管不常见面,也没几个人知道我们的关系,这都没关系,因为我们会经常聊天,这也可以解决我的不安感。但是最近越回越慢的消息和没什么话题的聊天,让我感觉到了不安,说到底,我还是想要有更多的安全感。


“我可以解释的!”宫侑急忙说道,“你要从哪里听起……那就先从回消息开始说!最近我们要打练习赛了,每天晚上几乎都有加训啦,你给我发的消息我只能抽空回,每天回到家之后都很晚了,我也不好再主动给你发什么,怕打扰你休息了。”

“那你可以先和我说呀,不然我怎么知道你最近有加训。”我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是特别满意,“你下次要提前和我说,不然我会胡思乱想的,侑。”


他狠狠地点头,将我搂住,讨好地蹭了蹭我,“这次是我的问题,以后绝不再犯!”他走着走着停了下来,在我疑惑的目光中说道,“因为我怕贸然在学校找你会给你带来困扰,因为你不是不喜欢被人注视吗,我在学校多少还算有点名气吧,到时候总会有同学对你产生好奇。”


什么嘛,你还真够贴心的。


“我不怕你会给我带来困扰。”我拉着他往前走,“从答应做你女朋友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准备了。”我回过头看他,很满意他有些惊讶的表情。


“我现在只有一个问题需要你回答我。”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不会真的是因为布丁喜欢上我的吧!”


“你怎么还在对这个问题耿耿于怀啊!”寂静的小路上回荡着这位二传手无奈的声音。


“当然不是啦,我才不是因为布丁喜欢你的。”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在班级后门口喊我的名字,是熟悉的声音。


是宫侑。他怎么来班级找我了,我看见他手上还拿着什么东西,那包装像是某家甜品店的布丁。


“快点收拾啦,送你出校门之后我还得赶去训练呢,快点快点。”就送出个校门,倒也不必吧。我小小的吐槽了下,但我知道这只是借口,他这是在实行着他给我的安全感。


我快速整理好书包走到门口,果不其然,外面已经有不少人驻足围观,宫侑将手中的布丁递给我,一只手熟练地接过我的书包,另一只手牵起我,“你们围在这里干嘛,没见过接女朋友放学的吗?”他说的很自然,特别是女朋友这三个字。


我们在校门口分别,没等我走出两步,就收到了宫侑的信息。


“我回去训练了,结束了给你发消息。”我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回复了他这条消息。昨天和他说的一切,他都记在了心里并逐一实行。


宫侑,你这样我可会越来越喜欢你了啊。





END.

评论(2)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